本報10月7日訊(楊軍 李禮壹 夏艷輝)國慶節前夕,位於益陽市赫山區滄水鋪鎮的益陽春暉畜牧發展公司糞污治理工程完工。公司總經理李春暉告訴記者,工程總投資130萬元,其中55萬元是區里發放的獎勵資金。赫山區通過政策宣傳和資金等引導,進一步提高生豬規模化養殖水平,今年1至8月,全區存欄生豬在300頭以上的規模養豬場達到226戶,同比增加37%,110戶年出欄生豬1000頭以上。
  從2007年以來,赫山區已連續7年獲得全國生豬調出大縣獎勵。為抵禦生豬市場風險,穩定增加養殖戶收入,該區將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資金專款專用,用於規模養殖場豬舍改造、良種引進和糞污處理等,推動規模化養殖,增強抗風險能力。去年,全區有9個養豬場獲得規模養殖建設資金獎勵共180萬元。今年,有10個豬場共獲得獎勵280萬元。區畜牧部門在政策宣傳、疫情防控等方面為養殖戶提供服務,推行“公司+基地+農戶”模式,帶動生豬養殖戶共闖市場。
  在推動規模養殖的基礎上,赫山區積極推行標準化養殖。對豬舍選址、品種選擇、疫病防控、健康養殖和糞污處理等進行規範,力求實現養豬基地規模化、品種優良化、生產標準化、防疫科學化、環境生態化,被評為全省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示範縣(區)。目前,全區已有53家養殖場成為標準化規模豬場。
  今年1至8月,赫山區養豬收入占全區農民收入38%,同比增加2個百分點。  (原標題:赫山區 農民收入養豬貢獻近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