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5月19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記者5月19日從浙江省財政廳獲悉,2014年浙江進一步細化預決算公開內容,嚴格控制“三公”經費支出,除必要的執法執勤、機要通信、應急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和按規定配備的其他車輛外,一般公務用車不得更新和新購。
  據浙江省財政廳方面介紹,2014年浙江省公共財政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總額在2013年年初預算基礎上壓縮30%,省級“三公”經費壓減2.13億元,全部用於“五水共治”。
  浙江今年將嚴格預算編製管理,首先在政府部門人員因公出國(境)經費上,將嚴格實施經費與組團雙控的工作機制,經費預算按照工作任務、出訪地、人數、時間和經費標準編製。其次,在公務接待費上,其預算將按照接待對象和經費標準編製。在公務車購置及運行費上,浙江將按照公務用車專項治理的要求和核定的編製,嚴格控制公務用車購置,節省公務用車運行經費。
  據稱,2014年,除必要的執法執勤、機要通信、應急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和按規定配備的其他車輛外,一般公務用車不得更新和新購。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按照公務用車編製、實有車輛、購置原因以及購置標準、車均運行經費標準編製。
  另據記者瞭解,壓縮的“三公”經費預算和“三公”經費結餘全部統籌用於民生支出,浙江省新增財力用於民生支出比重達70.3%,繼續保持在三分之二以上。(完)  (原標題:浙江三公經費嚴控公車購置 一般公車今年不更新新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