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2月17日訊(記者 王暘)為推動全省上下迅速掀起“技術走基層”和春耕生產熱潮,近日四川省農業廳會同眉山市農業局、仁壽縣農業局,在仁壽縣珠嘉鄉開展了“技術進田間”活動,組織四川農業大學、成都市農林科學院有關專家,對200餘名種植大戶、當地農民及基層農技人員進行了糧經複合蔬菜栽培技術,麥、玉、豆耕作模式技術和小麥條鏽病防控技術等專題培訓。
  據悉,為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四川省農業廳組織萬名農業科技人員,深入農村、深入產業基地、深入經營主體開展“技術走基層”活動,多渠道、多形式開展農業科技服務,切實為農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讓農民群眾感受到農業部門的新氣象、新面貌、新作風。
  省、市、縣三級農業部門的農技人員走進田間地頭,沉到農業生產現場,結合當地農業生產實際,靈活採取專家與農戶互動式交流、面對面溝通等方式,開展了糧經複合蔬菜栽培技術,麥、玉、豆耕作模式技術和小麥條鏽病防控技術等培訓,進行了玉米地膜覆蓋肥團育苗、小麥條鏽病防控藥劑噴施示範,併為村民現場答疑解惑。當天,農技人員還進行了農機具展示和使用示範,向200名當地種植大戶、農民和鄉鎮農技人員發放了糧經複合蔬菜間/套作、玉米高產栽培及小麥條鏽病防控等技術資料和書籍,併進行了農業政策和技術咨詢。“技術進田間”示範行動得到了當地村民的熱情歡迎。當地村民普遍反映,“技術進田間”示範行動方式靈活,現場培訓效果明顯,對增強他們種糧務農的技能意義很大。  (原標題:技術進田間 四川農業部門開展“技術走基層”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