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質監局通報抽檢不合格產品 相關生產企業被責令整改
  省質監局通報不合格企業及其產品名單(部分)
  產品名稱企業名稱產品詳細名稱不合格項目
  紙巾紙遼寧尚陽紙業有限公司尚陽抽取式面巾紙內裝偏差量
  紙巾紙遼寧百洋實業有限公司高級抽取式面巾紙橫向抗張指數,內裝偏差量
  印刷品沈陽美程在線印刷有限公司小學生學習指導環己酮
  2014第6期1-2年級
  印刷品大連住友彩色印刷有限公司青少年科苑2014.6彩色印刷要求,騎馬訂裝訂位允差
  印刷品大連華偉印刷有限公司船舶管理習題集單色印刷要求,成品幅面裁切尺寸允差
  印刷品沈陽美程在線印刷有限公司小學生優秀作文2014年第6期中年級(3-4年級)適用環己酮
  輪胎鞍鋼民企騰泰輪胎翻新廠載重汽車翻新輪胎胎面磨耗標誌
  輪胎沈陽瑞華輪胎有限公司載重翻新輪胎胎面磨耗標誌
  危險化學品塗料沈陽奧華化工有限公司環氧富鋅底漆不揮發分中金屬鋅含量
  橡膠密封製品大連保稅區益照橡膠有限公司普通液壓系統用O形橡膠密封圈熱空氣老化125℃×70h拉斷伸長率變化率(最大)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趙威)小學生家長需要翻看一下孩子的書包了!
  昨日,省質監局通報紙巾紙、濕巾、印刷品、輪胎、危險化學品塗料、橡膠密封製品、水泥、耐火材料8類產品質量監督抽查情況,其中兩批次小學生學習輔導材料被查出環己酮超標,孩子長時間接觸容易造成眼、鼻、喉發炎。
  兩批次輔導材料易危害學生健康
  本次抽查,質監部門共抽查54家企業生產的90批次印刷產品,有3家企業生產的4批次產品不合格。
  值得關註的是,標稱由沈陽美程在線印刷有限公司生產的2批次小學生學習輔導材料被查出環己酮超標,登上質量黑榜。
  環己酮含量是印刷品的重要環保指標。油墨、膠粘劑及印刷用油墨添加劑中含有環己酮,環己酮超標對眼、鼻、喉產生刺激性,容易造成眼、鼻、喉發炎。印刷品生產企業為增加油墨流動性和乾燥性能,過量加入添加劑,易造成印刷品環己酮超標。
  另外,本次抽查有兩批次產品印刷質量及裝訂質量不合格,會影響讀者閱讀。
  兩批次紙巾“缺斤少兩”不耐用
  本次監督抽查,質監部門共抽查23家企業生產的34批次紙巾紙產品,有2家企業生產的2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橫向抗張指數、內裝偏差量。
  橫向抗張指數是紙巾紙的重要指標,反映紙巾紙強力性能。
  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企業大量採用濕漿、廢紙做原料以及生產管理不夠嚴格,產品質量不夠穩定;企業一味追求紙巾的柔軟度,在打漿、起皺等方面生產工藝條件不合理,使紙巾紙的抗張強度下降;紙巾紙在生產過程中,為了使紙巾紙美觀,採用壓花等工藝,破壞了紙巾紙的纖維組織結構,降低了紙巾紙的強度。
  內裝偏差量是指允許出現的短缺量,內裝偏差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為:在生產過程中設備出現技術問題導致數量偏差;企業生產過程中,人為的“缺斤少兩”。
  兩批次翻新輪胎存爆胎隱患
  本次監督抽查,2家企業生產的2批次輪胎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磨耗標誌。
  磨耗標誌高度是保證輪胎花紋溝具有安全使用的高度。磨耗標誌高度低於標準值會誤導輪胎使用者,導致輪胎過度磨損,失去安全的地面附著能力甚至爆胎。
  本次抽查不合格產品集中在翻新輪胎上,反映出了翻新輪胎廠生產中的普遍問題。
  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被責令整改
  本次監督抽查,質監部門還對水泥、濕巾、耐火材料、橡膠密封製品和危險品塗料進行了質量監督抽查。
  通報信息顯示,質監部門共抽查180批次水泥產品,有5家企業生產的7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主要是氯離子、強度;抽查26批次濕巾產品,產品全部合格;抽查60批次耐火材料產品,有7家企業生產的7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主要是常溫耐壓強度、體積密度;抽查30批次橡膠密封製品產品,1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熱空氣老化;抽查21家危險化學品塗料生產企業生產的30批次產品,有1家企業生產的1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是不揮發成分中金屬鋅含量。
  針對本次抽查中發現的產品質量問題,省質監局要求各地質量技術監督局嚴格開展對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的處理工作,對於本次抽查中產品質量不合格的生產企業,應責令企業認真整改並限期複查。  (原標題:“美程在線”2批次輔導材料“含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