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老撾萬象中國年味兒十足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農曆馬年春節臨近,老撾首都萬象的一些集市被大紅燈籠和金色福字、春聯等裝點得喜氣洋洋,年味兒十足,吸引大量顧客前來置辦年貨,並祈福來年好運。
  在萬象的“三江中國市場”,店主們正忙於出售各種紅燈籠和其它春節飾品;食品貨柜上擺滿了各類中國傳統小吃,整個市場香氣撲鼻。一家店主告訴記者,除了華人和中國人,還有很多老撾商人前來購置裝飾品,他們希望以此吸引更多顧客。據介紹,最受歡迎的春節飾品是大紅燈籠,大家都是為元宵節而準備的。
  隨著老撾經濟的繁榮發展,中國商家紛紛到老撾投資,大量的中國餐館和商店在萬象落戶。與春運期間歷盡千辛萬苦回家過年的同胞相比,那些仍然留在老撾的中國人一點都不覺得寂寞,他們都為新年的到來而感到興奮。
  老撾的很多餐館、旅店和酒吧的老闆都希望中國農曆春節期間生意興隆。當地的一家餐館的經理說,“每年春節我們都掛起紅燈籠,希望能吸引中國人前來用餐,當然也希望它能給我們帶來好運氣,來年多賺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