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2月4日電 (餘婷)福州海關4日對外披露,今年以來,福州港江陰港區整車進口業務穩步發展,前11個月共計完成整車進口8430輛,同比增長121.8%。
  據福州海關統計,從今年前10個月整車進口數量來看,福州港江陰港區在中國新批12個外貿整車新開口岸中排名第一。
  截至今年11月底,江陰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已吸引銀河國際、國際汽車城、太元行、速傳物流等46家汽車經銷企業入駐,另有兩家正在辦理註冊手續。今年前11個月,江陰港區外貿整車進口1814輛,比增5.89倍;內貿整車入港6616輛,比增89.46%。
  福州港江陰港區整車進口口岸是中國第六個整車進口沿海口岸,也是海峽西岸經濟區唯一的整車進口口岸。截至目前,該港區整車進口業務已涵蓋10多個國際知名汽車品牌車型。
  同時,福州保稅港區也著力創建最優通關環境,助力江陰口岸整車進口。據海關介紹,貨主在相關手續齊全情況下,報關、報檢流程2至3天最遲一周內即可辦理完成。
  今年10月,江陰鐵路支線開通運營,經福廈鐵路、向莆鐵路等鐵路幹線,江陰港輻射內陸腹地的“海鐵聯運”模式形成。眼下,該港區內二十幾家各類汽車經銷企業銷售網絡正向全國範圍覆蓋。(完)  (原標題:福州港江陰港區成中國最大外貿整車進口新開口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