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8月20日訊(通訊員 戴小紅)8月19日,從城步苗族自治縣西岩鎮獲悉,該鎮以“創建學習型單位”為抓手,制定了學習獎勵制度,鼓勵廣大幹部職工多讀書、愛讀書外接式硬碟、樂讀書、想讀書。
  該鎮黨委、政府專門印發了《西岩鎮建設學習型機關實施方案》和《關於做好西岩鎮幹部職工理論學習管理意見》文件。成立了由鎮黨委書記唐承威任組長的學習領導小組,認真搞好指導、協調、檢查和督促工作。大力倡導“學習工作化、工作學外接式硬碟習化”的理念。西岩鎮人情社情複雜,平時工作忙,幹部職工很少有時間能夠靜下心裡讀書、學習,鎮黨委便在走廊和過道內張貼了一系列的學習版圖,每隔一斷時間就會更新一次內容;每個辦公室也都有公開宣傳欄,空白處可以分享好的文章或者張貼學習心得;在三樓黨政會議室,還專門設立書櫃,裡面不僅有理論新作、名人著作,也有雜談小說、休閑小文,方便幹部職工在休息的時間讀上一讀。
  該鎮堅持“領導帶頭”活動制度,即帶頭參加學習,帶頭下村上黨課,帶頭寫學習心得。堅持和強化“一把手”負責制,每買屋個季度由黨委書記親自把關,翻閱班子成員的學習心得、學習筆記以及調研文章。在幹部職工中全面推行“日學1小時、月讀1本書”的學習機制,真正從制度上確保機關幹部的學習積極性。同時,堅持制度上牆和考核機制,確保學習效果,逐步形成幹部職工自覺學習的長效機制,使學習進一步制度化、規範化、持續化。  (原標題:城步苗族自治縣西岩鎮著力打造學習型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