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商務中心時間: 2014-07-3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孫婷婷
  信息時報訊(記者 孫婷婷) 下月起,廣東又有7個城市將更換國Ⅴ汽油,分別是汕頭、韶關、河源、梅州、汕尾、潮州和揭陽;10月1日起,廣東將全面供應國Ⅴ車用汽油。廣東省石油燃氣協會新聞發言人範小平昨天表示,針對公眾普遍關註SD記憶卡的油耗問題,95號汽油每60升相當於增加0.2升油耗,92號汽油與國Ⅳ標準93號相差不大。
  10月記憶體起全省供應國Ⅴ油
  昨天,廣州等14市推廣國Ⅴ汽油剛好“滿月”。省石油燃氣協會新聞發言人範小平在廣東省上半年成品油消費和國Ⅴ汽油推廣情況發佈會上固態硬碟介紹,下月起,廣東將對汕頭、韶關、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陽等第二批7個城市進行油品升級置換,10月1日起廣東將全面供應國Ⅴ車用汽油。
  範小平介紹,目前,對14個地市車主使用新國Ⅴ汽油情況的調查發現,廣大車主普遍關註油耗問題。根據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的實驗結果,使用“粵四”汽油的車輛切換成“國Ⅴ”汽油後,油耗沒有明顯變化。原來使用97號汽油的車輛切換成95號汽油後,油耗平均升高0.37%,相當於每部車加60升油增加了0.2升,變化不明顯,原來使用93號汽油的車輛切換成92號汽油後 油耗較為接近記憶體,也沒有明顯變化。
  不過有車主在接受調查時稱,自己的真實感覺和數據有差距。一名高爾夫車主表示,自己每天開車固定路線上下班,以前一個月加油需要800元,7月份卻花了1000元,“車的油耗從以前的11升升到了12升,而且爬坡時感覺力量沒有以前足”。
  城際大巴將逐步使用LNG
  “今後廣東城際大巴將逐步使用LNG。”範小平說,新能源車占比將越來越大。“廣東天然氣消費量逐步增加,未來將規劃在高速路上設置LNG加氣站,方便長途大巴車、大客車加氣。”
  據介紹,隨著新能源車增加,天然氣供應量逐年快速增加,2014年廣東天然氣供應能力提高144億立方,超過2012年廣東全省天然氣消費量,將會對污染大價格高的油品產生擠壓效應,廣東能源供應格局正在發生顯著變化。
  另悉,廣州將實施LNG新能源車推廣應用計劃,計划到2020年配置加氣站126座。
    (原標題:廣東7市下月將更換國Ⅴ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