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灣“奢侈稅”上路至今年5月底正式屆滿3周年,根據臺灣房屋智庫統計,與實施前相比,臺灣房市交易量減一成一,“雙北市”更大減超過兩成;兩年閉鎖期滿後,都會區房價呈現程度不一的上漲格局,臺北市房價小漲百分之一漲最少,桃園縣、臺南市漲超過一成最多。
  臺灣房屋智庫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資料分析“奢侈稅”實施前後這三年來的房市交易價量變化。
  統計後發現,臺灣交易量減少百分之十一點一,六大都會區中,又以臺北市萎縮百分之三十一點八最大,新北市也下滑百分之二十六點八,臺中減少百分之五點二。
  至於桃園地區、臺南市、高雄市的房市交易量,因基期低、總價低、房價所得比低,加上升格議題多,區域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吸引外來資金人口進駐,因此受“奢侈稅”影響程度不如“雙北市”來得深。
  與三年前相比,桃園縣及臺南市分別量增百分之二點七及百分之一點七,高雄市成長百分之五點二。
  價格方面,房仲業者指出,“奢侈稅”上路3年,開始實施的前半年價格小幅下滑後隨即回升,兩年閉鎖期滿後,原本預期的解禁賣壓、價格回跌也沒發生,“六都”成交價格均呈上漲格局。臺北市小漲百分之一,新北市漲百分之六,臺中市漲百分之四,高雄市漲百分之五,桃園縣與臺南市分別出現百分之十一及百分之十以上的漲幅,市場明顯認為“奢侈稅”抑量沒抑價。  (原標題:臺灣“奢侈稅”推出整三年 房市交易量減一成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