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4日訊 記者 王斌 在首都北京,作為解決行政爭議法定渠道的行政覆議,其作用和地位得到明顯提升。近兩年來,北京市共受理行政覆議案件8555件,比2010年至2011年案件總量增長61.8%。全市案件量每年以近千件的數量遞增,並連續兩年超過法院同期同類行政訴訟一審案件數量。
  今天上午,北京市舉行行政覆議工作會議暨政府法制工作先進表彰大會,20個先進單位和60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北京市副市長戴均良在會上總結了過去兩年北京市行政覆議工作的成效和經驗,分析了行政覆議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新挑戰,要求全市行政覆議機構和廣大覆議工作人員提高認識,堅定信心,從七個方面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行政覆議工作:一是著力暢通行政覆議渠道;二是著力提升行政覆議案件質量;三是著力推進行政覆議體制、機制創新;四是著力強化行政覆議促進依法行政的職能作用;五是著力加強行政覆議指導監督工作;六是著力加強隊伍建設;七是著力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責任制。  (原標題:北京行政覆議案件每年以近千件遞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