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質檢總局辦公廳副主任陸春明29日介紹,4月,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共檢出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的進口食品226批、化妝品5批。
      陸春明當日在質檢總局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不合格食品涉及15類產品,主要不合格產品是飲料類、糕點餅干類和乳製品類,來自35個國家或地區,品質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劑超標等項目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妝品涉及其他化妝品類、膚用化妝品類和口腔類化妝品等3類產品,來自4個國家,不合格原因為品質、包裝、標簽和證書不合格。
      他說,對以上不合格的進口食品、化妝品,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均採取了退運或銷毀等措施,未進入國內市場。有關詳細信息,將在質檢總局網站上予以公佈。
      他介紹,一季度,全國共檢出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進口食品800批,進行了銷毀或退運處理;在受理的3391件用戶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申訴中,申訴量排前5位的產品是農副食品及加工食品、特種設備、交通運輸設備、傢具、塑料製品。
      此外,一季度全國發生特種設備事故和相關事故37起,死亡42人,受傷21人,同比事故總起數減少1起,死亡人數增加4人,受傷人數減少19人。4月份,全國共發生各類特種設備事故22起,死亡18人,受傷30人。  (原標題:質檢總局:4月份全國檢出質量不合格進口食品226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