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谷萍 通訊員王勇 趙昭炘 洪妍)俗話說,“三九四九冰上走”,眼下江城“三九”雖已過半,但昨日的陽光驅散了持續多日的陰冷,讓雙休的人們感到了春的溫暖。接下來的這一周,晴朗天氣將持續駐足江城。
  氣象專家昨日介紹,由於受高空西北乾燥氣流持續控制,我市本周難有雨雪發生,日高溫將逐漸走高,輕易突破10℃。同時弱冷空氣以擴散方式南下,令江城連晴天氣得以維持更久。這種連晴天氣,利於人們置辦年貨、洗涮晾曬、春運返家等。但這種連晴天氣下,低溫依然在冰點附近徘徊,日暖夜寒,廣大市民須註意冷暖預防感冒,同時還要註意防火安全。
  1月9日21時起,我市發佈霧霾天氣黃色預警,同時啟動應急預案三級響應,積極採取多種降塵措施。
  武漢市政府應急辦透露,受冷空氣影響,我市霧霾天氣出現緩解,環境空氣質量已整體呈好轉趨勢。截至昨日19時,我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185,已連續48小時達到201以下。市霧霾天氣應急處置專項應急委員會決定,自昨日20時起,解除霧霾天氣黃色預警,同時終止三級響應的全部應急措施。
  三鎮天氣精細預報如下(漢口、漢陽、武昌相同):今天白天:多雲,局部有霧、霾,最高氣溫10℃,最低氣溫-1℃,相對濕度50%-95%,偏北風2到3級;明天:多雲到晴天,最高氣溫11℃,最低氣溫-3℃,相對濕度45%-95%,偏北風2到3級;後天:多雲到晴天;最高氣溫10℃,最低氣溫-1℃。  (原標題:霧霾三級響應昨晚取消 未來一周江城持續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