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壘河木壘胡楊木壘刺繡產業園 天山網訊(通訊員楊滋惠攝影報道)新年尹始,木壘縣委全委(擴大)會議出台旅游產業發展規劃,開展“2014發現木壘、健康旅程”系列活動,大力營銷木壘旅游業“十個一”品牌。 木壘縣旅游業“十個一”品牌即:一片林(胡楊林)、一座山(鳴沙山)、一隻羊(有機羊)、一條河(木壘河)、一個鄉(大南溝烏孜別克族鄉)、一根針(哈薩克刺繡)、一粒豆(鷹嘴豆)、一朵花(玫瑰花基地)、一條街(和好街)、一個園(守靜園)。
  木壘縣立足於“新疆木壘,絲路旅游城”這一發展定位,著力打造“絲路旅游城、世界休閑家”,將木壘演繹成為“絲路文化、絲路歷史、絲路旅游、絲路風情”的體驗中心。借助“環游天山――千里黃金線”打造,將2014年定為“旅游發展推進年”,成立旅游經濟發展工作委員會,健全完善旅游業發展方案和考核體系,構建“全民參與、全域旅游、合作發展”的旅游工作新格局。成立旅游公司、負責市場化運作。妥善處理好地方政府、開發商和農牧民之間的利益分配關係,引導牧民走出大山,退出草場,發展旅游。
  今年,該縣投入1000萬元旅游專項資金,支持旅游行業創建國家級旅游景區景點、星級旅行社、星級賓館,開發品牌旅游紀念品,啟動隕石博物館、照壁山滑雪場等,建設一批旅游賓館、酒店和農牧家樂,以規範化、上檔次的旅游業管理和服務贏得游客的信任和尊重。
  在宣傳營銷方面,該縣將整個縣域作為一個綜合旅游目的地,打好“文化牌、生態牌、民族牌”,對旅游景點進行全方位的包裝、宣傳和推介。以“靜文化、和文化、哈薩克族文化”為主,打響“木壘河”文化品牌。立足烏孜別克族的唯一性,將中亞風情、民俗、美食引入木壘,培育旅游產業的獨特競爭力。大力營銷木壘旅游業“十個一”品牌。
  在景點提升方面,該縣圍繞“一心兩帶三區多點”打造精品景點,“一心”突出縣城核心地位打造休閑集閑中心;“兩帶”分別是民族風情體驗帶和文化美食休憩帶;“三區”是北部旅游區、中部配套區、南部休閑區,重點開發鳴沙山·胡楊林、大南溝、馬圈灣、四道溝、照壁山、白楊河、石仁子等區域,引導農牧民通過房屋改造發展家庭式旅游業,形成“一村一主題”、“一戶一特色”的發展格局,讓木壘成為一個凈化心靈、享受生活、見證愛情、體現孝心的山水生態城。
  另外,在優化服務方面,木壘縣培養一批熱愛木壘、熟悉木壘、瞭解木壘、懂得基本禮儀規範的人員擔任木壘縣旅游形象代言人,營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大使,人人都是旅游宣傳員,人人都是旅游服務員,個個都是旅游元素,處處都是旅游景點”的旅游業發展氛圍。打造每一個鄉鎮都是一個景區,每一個村落都是一個景點、每一個建築都是一個景物,每一個人都是一道景觀的旅游大環境。  (原標題:新疆木壘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創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