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宿霧最信賴的輔導品牌
  獲獎結婚代表:北京新東方優能中學教育
  【獲獎感言】
  新東方優能中學從2001年開始涉足中學領域。對我們而言,此次獲獎即是消費者、媒體、協會等對我們所取得成績的認可,也表明瞭我們願意麵對公眾、同業機裝潢構展示自身實力的勇氣。
  對話
  ●李亮,北京新東方烤肉中學部總監
  新京系統家具報:在這10年多的發展歷程中,經歷了哪些變化?
  李亮:首先是教學方面的轉變。教學是最重要的一塊,也是我們的核心競爭力。以前主要靠名師,但名師模式的問題在於其具有不可複製性。大概從5年前開始我們就調整思路,增強培訓項目的力量,這一轉變保證了我們在快速擴張的同時沒有影響教學質量。
  其次是學生的服務。在2008、2009年時,我們幾乎沒有針對學員的服務,而現在,我們有助教跟蹤學生的學習進程,引入淘汰機制,家長能夠準確把握學生的收穫和存在的問題。
  再者,在項目開發方面,像針對尖子生的獨立項目不斷被開發,背後也體現出機構思路的轉換。
  新京報:這種思路轉換主要是指什麼?
  李亮:培訓理念轉為落實學習效果。以前,許多學生對新東方的印象是課堂呈現好,老師很幽默、很勵志、會講很多段子,但學習效果是否好則不一定。現在,我們轉變理念之後,課堂上可以沒有那麼幽默的段子,但會讓學生、家長真切體會到學習效果。
  新京報:教育部將陸續出台包括小升初、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中考和高考改革辦法等多個配套實施意見。教改的推進對培訓機構將帶來哪些衝擊?
  李亮:對中小學教輔培訓而言,以往的指揮棒都是中考、高考,衡量的標準也是中、高考。現在的轉變是積極正向的調整,從應試變為能力。對培訓機構而言,既是挑戰也是機遇。
  挑戰是指培訓機構能否跟上這一變化,抓住課程體系背後的核心內容,打個比方,不是說要考查英語口語,我們就增加點口語培訓這樣的變化,而是從更廣闊的角度來思考。目前,教育部門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政策,在從應試到能力教育的轉變中,培訓機構需要思考如何在個性化、培養能力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至於機遇則是指教改會給培訓市場帶來更多機會,中高考難度降低,意味著其他衡量能力的方式會出現,機構如何利用這樣的趨勢,作出調整,在未來3-5年有所動作,新東方優能也在探索階段。  (原標題:教學是核心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