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慶市在推進美好鄉村建設中堅持民生為本,充分尊重農民意願,把群眾認同、群眾參與、群眾滿意作為根本要求,註重建設實效和長效管理機制。年底前,全市首批207個中心村可以全面完成建設任務。潛山縣入選住建部編纂的《建設美好鄉村,邁向住有所居》全國4個城市範例中、唯一一個縣級典型。燕窩村莊環境整治工程,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
  該市在美好鄉村建設中,不斷激發群眾自主建設熱情。對一些群眾暫時認不清、看不明的重要事項,先進行試點示範,通過實實在在的事例,讓群眾逐步理解和接受。該市所有中心村都成立了村民理事會,村莊建設重大事項都要經過村民簽字通過。同時,該市建設過程中不搞大拆大建、不求整齊劃一,辦好群眾最迫切需要辦的事情。懷寧縣平山鎮大窪社區司山組有群眾反映,大量土墳亂葬,既不美觀,又占用大量耕地。結合美好鄉村建設工程,該村建設了集中的村級墓地,全村所有墳墓遷移到了一起。
  該市還尊重群眾意願,在美好鄉村建設中,堅持做到不推山、不砍樹、不填塘、不毀壞古建築,做好含山納水、顯山露水、依山傍水文章,保護和發展了農村田園風光和自然風貌。太湖縣寺前鎮、岳西縣姚河鄉和主簿鎮邁進國家級生態鄉鎮行列。全市首批中心村綠化率均達50%以上。該市還針對群眾的需求,建立了垃圾“戶清掃、村收集、鄉鎮集中、縣處理”機制,對衛生保潔、綠化養護、公共設施、生活污水處理等設施,採取“門前三包”、劃分責任區等方式,全面整治、全天保潔、全程管理。實行環衛保潔市場化運作,各縣(市、區)按照人均36元標準和縣、鄉、農戶“3個1/3”措施,籌措保潔人員工資和垃圾轉運費用。(記者 胡勁松 通訊員 餘紅松)  (原標題:安慶民生為本興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dlngl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